登入

登入 取消

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主秘朱棟肯定慈揚基金會捐大台南偏遠社區12個社區374位長輩沐浴椅

  /  活動總匯

2020/10/21 20:06:27




慈揚基金會與璨揚企業股份有公司21日在學甲區新榮社區舉辦重陽敬老活動,贈送大台南偏遠社區12個社區共374位長輩沐浴椅,期待沐浴椅能幫助長輩安心沐浴。社會局主任秘書朱棟特別作見證,並且肯定慈揚基金會與璨揚企業股份有公司的愛心捐贈行動,是今年重陽節給老大人最好的禮物。


你曾經留意過長輩如何獨自沐浴嗎?慈揚基金會修繕團隊今年3月間服務學甲區新榮社區,透過社會局社區輔導員陳月貞服務經驗推介,發現長輩坐在低矮的塑膠椅、倒蓋的塑膠籃及老舊浴缸邊緣者不在少數,甚至無法久站沐浴影響身體清潔情形。為此,在重陽節前夕贈送洗澡沐浴椅的行動。





璨揚企業成立的慈揚基金會長期關懷大臺南地區長輩,自2018年開始計畫「社區長者居家修繕」服務,偕同璨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志工隊到為長輩安裝扶手、強化浴廁防滑及改善燈光照明。致贈沐浴椅這天,新榮社區長輩演出精彩浴廁盥洗暨如廁安全短劇,劇情說明長輩在參與慈揚修繕服務後,明瞭安全扶手使用的重要性、曉得注意浴廁地板潮濕狀態。演出短劇的謝阿昭與陳富咪阿嬤表示,有了沐浴椅後,能夠舒服坐在椅子上享受洗澡的快樂,更重要的是,不需要再擔心椅子高度過矮會讓她們無法順利站起來。 

新榮社區青壯年人口外移,長輩獨居或兩老同住型態普遍,慈揚基金會王玉飛執行長表示,樂見修繕行動使社區長輩關注到自身「住」的安全,雖鄉村人口外移狀況難以扭轉,但可透過改善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、透過實際服務行動或再教育,來增強長輩在社區自立生活的能力。慈揚基金會期盼透過各樣行動,來照顧臺南地區偏鄉社區長輩及喚起大眾對於長輩的關懷!






返回首頁